close
這又一本讓我一回到家坐下想趕快讀完的小說 甚至熬夜犧牲睡眠也可以
故事情節牽扯到許多題材
國家政策 愛恨交織  爭奪 手足之情  背叛 
有點像推理小說 需要抽絲剝繭然後片段的故事全部整合在一起
從書本的第一頁開頭就相當吸引人
會讓你掉下去 深受吸引
整個故事內容都圍繞著李奧這個角色周旋著
能讓內容著麼吸引人主要還是當時的國家背景
史達林政策---書裡將當時的時空背景所塑造出人民的形象
刻劃的絲絲入扣 我的腦海能夠隨著書裡的描述想像當時的情形
真的讓人非常害怕
這讓我想到毛澤東 題外話

我覺得讓我一直覺得好看的是有一個謀殺案 不知兇手是誰 而且犯案手法還很奇特
而這個國家背景塑造出不可能有犯罪的情形 
所以不能正大光明辦案  卻要賴在本就是不法份子頭上 
然後只要誰說有謀殺就是異議份子 就要被處決 
而這位李奧 本來是效忠於他的國家 最後卻像是清醒一般要抓到兇手  而讓自己身陷危機
就是這種感覺呈現出故事的張力
裡面所呈現的每個場景 每個心情轉變 都跟主角一樣陷入懷疑 絕望  重生
雖然到了結尾覺得 他和他弟重逢那段有些草率啦

但是整體來說 還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說   好看到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