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效應



首先 我不想像其他人一樣長篇大論說得有多懂
也許有的人真的懂啦
不過我得說這部片真的很值得討論
像當初的全面啟動一樣
一出電影院大家都會議論紛紛

先大致說一下我理解的劇情
就是地球要毀滅了 不再適合人居住了  場景是一坡又一波的沙塵暴
(這讓我想到最近台灣的空汙也是很可怕)
接著男主角馬修·麥康納被另一個時空的自己引導到北美的防空司令部
然後就算了一堆方程式 內容深澳到聽不懂
然後要送這些人去黑洞  還是蟲動去找新的殖民地
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
反正經過多年
因為時空  時間的扭曲
男主角和她女兒真的成功找出方程式將整個太空站移去土星
暫時的

因為還是要找到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
也就是結尾 安海瑟薇獨自在那裏的星球

而最後男主角也只能和自己年邁的女兒道別
這是重力導致時間不一致造成的

一開始會看不懂很多地方
但不致於影響你看本片的理解度
你還是能大致看懂這部片的精隨
而且越看越感人

很多深層的東西可以探討
時間    時空 這部分太複雜深澳
我無法多談
我想說感動的地方是
片中男主角和他的女兒付出的代價很大
兩人都幾乎用盡一生在等待或尋找
女兒等待他爸爸回來就他們
爸爸在尋找人類的生存地
而最後錯過彼此的時空

馬修·麥康納到最後握著他即將去世女兒的手時

我真的快哭了

沒人知道他老爸是救世主
沒人相信他女兒是解開這些謎題的人
我無法想像片中裡面很多太空人為了這個任務
孤獨在太空艙中活了一輩子   或在意外中身亡    
我深深覺得世界要毀滅時
真正能拯救世界的只有
科學家  生物學家  醫生
這三種人
其他都只能等死了
尤其那些政客最是垃圾
裡面 漢斯·季默得配樂
真的磅礡  又感動人心

他的配樂可以顯的導演的電影更加生動

難怪諾蘭的電影都選他當配樂

了不起

有人推薦要了解這部電影可以去看時間簡史  或胡桃裡的宇宙

其實我覺得可以不用這麼累啦
看電影就是休閒   或一些感動
當然有人很有興趣的是可以去看看

胡桃裡的宇宙我五專時有買  完全看不懂
多年後拿出來翻
還是看不懂
所以送給葉先生的姐姐了
總之這部片很值得去看

而且就時空扭曲這事情來說
導演詮釋的方式很特別


這部片可以討論的事情很多

感觸很多  想法很多

也許我不法說得很明白
但是這部片有感動到我

真的很好看

就算看不懂

去看場面  聽音樂也很棒

畢竟這部片的導演  和配樂都是很不得了的
更別說劇情了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